close
2009.03.08
一連的陰雨,讓我想也不想的逃離了新竹
回到南台灣擁抱熟悉的冬陽
晨起,路上行人不多,大概還捨不得離開被窩吧!
來到中央公園、美麗的一站,只見得到阿公阿嬤在晨間活動,
我像個異地的遊客,拿著相機想記錄著心中美麗的高雄


自行車道上有政府租借的腳踏車,看來全民運動還能持續個好一陣子


離開中央公園前往愛河河畔,巧遇自行車賽,一堆好攝客也紛紛拿著相機,
DSLR的平價化,造就了人手一機,各個看來都十分的唬人,紅線圈、大砲、小砲的...
沒機會使用過小C的AI Servo功能,眼見機不可失,停妥機車後加入盲拍的行列,


叔叔果然沒練過,拍的實在是有夠沒fu,不過本來就是出來練習嘛 (羞...)
測試完小C的人工伺服對焦功能後(誰翻譯的呀,真饒舌),就近到真愛碼頭晃晃
看著一對恩愛的自行車友情侶檔(恩愛也是我自己加的)
更顯得我的形單影隻...沒真愛嗎?! 冏rz


為避免被發出的強光弄瞎,趕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英國領事館"
***打狗英國領事館的誕生***
英法聯軍後,中國簽訂不平等條約,同治二年(1863)列強迫使台灣開放港口,當時的英國商人在台灣通商岸口設立洋行,
用來輸入鴉片及輸出米、茶及糖,同治四年(1865)在打狗港口的哨船頭小丘上設立領事館,處理關稅及商務。




走過了百年歷史,見證了高雄的興衰,用這樣的視野與高度看高雄真美。


海洋都市~高雄,擁抱西子灣的中山大學,多少美麗的愛情故事在此寫下


<後記>
高雄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走走看看,雖然時間不夠,但是我想我會努力的用我的小C來慢慢的紀錄我心中的故鄉---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z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