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28 pm 2:20 暹粒國際機場(柬埔寨)
短暫的飛行,很快的來到暹粒機場,班機起飛的延誤,加上越航不知道是不是都小心翼翼的開飛機,
總覺得都比表定時間來的慢一些,但...安全第一啦! ^O^
走出艙門,以為是破舊的房舍嗎?茅草屋?那你就大錯的特錯了...
富麗堂皇的機場門面,一下子就搶了眾人的目光,手中的小C也忍不住感動了起來,
敗H1N1之賜,老媽出門前交代上飛機要戴口罩,所以我與小共也乖乖的將N95戴上,
這可是防役等級的高級口罩哩 ^O^ 在機上歪國人還幫我跟小共拍了張照片,殊不知就是因為他
「咳」、「咳」了兩聲,嚇的我與小共如驚弓之鳥般地迅速戴上防毒面具 >"<


機場是給外國人的第一印象,不知道台灣機場又給了外國人甚麼樣的感受呢?




還沒踏進入境大廳,一段看不懂的迎賓之舞吸引眾人駐足不前,我想古文明探索之旅尚未展開前就帶給我很新鮮的感受了!


大象是東南亞國家相當有象徵性的形象,柬埔寨與泰國之間的歷史糾葛,神獸─大象應該也參與了無數的神聖戰役吧!


在背包客網站做了些功課,發現通關似乎會有點障礙,英文不如小共輪轉的我,懷著忐忑的心情闖關,
其實,也未如網站所言的繁瑣,繳了入境時的20元美金,填妥在越航上就先發下的表格,基本上沒太大的問題就搞定了!
出了機場門口事先談妥的嘟嘟車司機便拿著"Kobe Liu & Victor Lo"的牌子迎接著我們,(可惜沒拍下來,失策)


帥氣的9527就是未來幾天我們的嘟嘟車駕駛,(明明就不是9527 >"<)關於嘟嘟車駕駛的故事就留待最後再說明囉!
選擇全程嘟嘟車是我與小共的共識,為了更貼近當地的生活,柬埔寨的艷陽、風沙、雨露,用生命去體驗不同的人生,
不願被都市叢林的鐵殼怪獸框住,不就是我們選擇探訪吳哥窟的初衷嗎?

機場離市區並不算太遠,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將暹粒映照成一幅畫作,完全顛覆了出發前的刻板印象,走在6號國道上,
平坦的道路與鮮明的路牌,不斷衝擊著內心,哪裡來的落後?哪裡來的髒亂?




沿途高級飯店、旅館林立,吳哥窟的盛名使得暹粒發展成了一座觀光城,規模好似數倍大的墾丁。

首先來到未來幾天安身立命之所,Heart of Angkor ─ 「吳哥之心」,簡簡單單的兩張單人床,乾淨、舒適,
一晚要價15美元,有冷氣與獨立淋浴間,相較於台灣的民宿算是便宜到不行的Guest House,
(墾丁民宿動輒3、4千起跳 冏rz)


舟車勞頓之後當然得先填飽那不爭氣的肚子,問了9527在old market附近有甚麼推薦的柬式料理,
Khmer Kitchen Restaurant成了我們嘗鮮的第一站,小共點了雞肉咖哩,我點了Amok(這是啥我也不知道?)




味道著實不錯,咖哩味道較為搶眼,但說實在的我點的Amok較耐吃,似乎帶著點淡淡的椰香,
將香味四溢的湯汁淋上東南亞的細長米,很快的就揮手要求加飯了 ^________^ (歐依系ㄋ~~~)
補充完戰鬥力後準備出發前往購買未來三日所需的吳哥窟三日遊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z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