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到台灣已經四個月過去了,偶爾看著日本台的美食節目還是難以忘懷那美味的壽司,
利用Nicole來新竹找我的機會,順便就去吃吃迴轉壽司吧! 一直還想著日本的「元祿壽司」。
說真的過去對爭鮮迴轉壽司的印象並不是太好,不過要吃到平價的壽司也不是那麼容易,
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情來到竹北光明六路上的爭鮮迴轉壽司店一嚐美食,

用餐的環境還算雅致乾淨,一旁的日式清茶茶包可以反覆取用,看著一盤盤的壽司在軌道上運行著,
真的蔚為壯觀,有別於元祿壽司,台灣的爭鮮還蓋上了塑膠蓋,可以避免壽司受到汙染,(例如:口水...)


菜單上沒有記載的一道美食,稍微用火烤過邊緣魚肉,姑且稱之為「炙握鮪魚」吧! 好吃!


鮭魚子軍艦捲大隊,Nicole說她喜歡吃鮭魚子,就點了兩盤嚐嚐,瞧那如寶石斑剔透的鮭魚卵呀!


綜合壽司來一份(鮭魚、鮪魚、黃金鯡魚),鮭魚是我的最愛,濃郁的香氣總讓我無法不食指大動!
剛好Nicole不愛鮭魚(她只愛吃幼齒的---鮭魚子),所以...鮭魚就我一人獨享囉!


彈性十足嚼起來QQ的花枝握壽司,看起來是不是也十分可口哩!


一家人團聚了  ,可惜馬上要被吃掉囉~~~


P300的近拍真的還不賴,瞧那黃金鯡魚的毛細孔...都拍的清清楚楚哩! (妳可以再靠近一點)


口感一樣Q嫩的北寄貝,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特殊貝類的味道,不過Nicole好像還挺愛的就是~~~


又愛吃又愛拍,自己幫自己排了個綜合壽司拼盤,看起來也是頗不賴的吧!!!


一碗三十元的味增湯,料不算少還可以吃的到鮭魚肉塊,算是很有誠意的湯品了~


有了主角握壽司也得有配角襯托,日式甘味醬油配上微嗆的哇沙比,與握壽司可以達到一個天人合一的境界。
無限供應的醃甜薑也可以在吃完一道美食後,清清口中殘留的餘味,讓味蕾重新復活! 功不可沒呀!


本日戰績:兩人共計...12皿。 看到隔壁桌四個死小孩大概一共吃了40多盤,真是要命。
把爭鮮當吃到飽的吃就是了,不過年輕真好,年紀大了吃不多也不喜歡拼了命的累積盤數了。



一盤三十元均一價,12 X 30 = 360元,兩人共吃360元還算是經濟實惠啦! 折算日幣也才約1000円,
這在日本可是一個人一餐的價格了,回到台灣真好,物價整個便宜很多。



來說說食後心得吧! 其實跟育蓉去過東京築地吃過一次道地的握壽司之後,有好一段時間無法接受爭鮮,
覺得那根本不叫壽司吧!比較像飯糰,醋飯弄得硬硬緊緊的,不像築地壽司那般的鬆軟,
卻又可以黏的住不會一夾就散掉,口感更是一流,就如同「將太的壽司」漫畫所言~我看到大海了...

不過此次去日本吃過元祿壽司及一般的握壽司店,發現其實日本握壽司品質也不是每家都那麼高。
也或許爭鮮進步了,此次重新體驗留下還算不錯的印象,在食材上尚屬新鮮,
最愛的鮭魚握壽司那濃郁的香氣,真是齒頰留香、令人垂涎欲滴,低價可享受到美味的すし,
也算是在台灣的一種福氣,或許,想吃壽司的朋友偶爾也可來到爭鮮嚐嚐唷! 希望都能留下美好回憶。


<後記>
用餐前與Nicole逛了一下新竹的3C電腦展,還真不是普通的......"鳥",逛不到1小時便打完收工,
不過體驗了一下LG與Sony的3D電視效果不錯,3D眼鏡也不像電影院般的沉重,技術越來越進步了。
或許將來哪天有了自己的房子,會考慮來買個3D電視,弄個家庭劇院組好了 ^O^ ( 還真愛花錢呀你 )
這次又來拍竹北「亮亮橋」了,來個不一樣的角度唄! 看到美麗的彩虹燈了 @.@


玩了一下P300內建的十字鏡效果,街景車燈變的更加夢幻了,不過...非原汁原味,還是有點假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z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