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人取景夜攝的勝地之一「Taipei 101」,到北部工作許久一直未能親自前往,
只能看著其他人的照片解渴, 
終於在這個假日,有Nicole的友情相挺,帶著我來到知名拍攝101的好地點「象山」,
從市政府站出站轉搭綠32公車,直奔吳興國小,大約在走上五百公尺的路程,
便可抵達登山口,映入眼中的就是那直竄天際的「好漢坡」,看不到盡頭的階梯 
但是為了即將到來的美景,當然是要衝呀!!!!
經過約20幾分鐘的爬階,便可看到一個大石寫著大大的「象山」二字,
來到此處約莫下午五點鐘,已可看到許多熱情的攝友攀上巨石,找好心中的絕佳位置,
準備一起迎接今晚的美麗夜色,其實此刻天色還算明亮,就是等等等囉......


天空的藍與城市灰暗有著強烈的對比,因此使用了光影魔術手的HDR來玩玩,是有點效果,
但是,似乎沒能得到鮮明立體的成果。


可能拍攝的技法不夠純熟,總會覺得有時候拍出來的成品似乎不夠明亮,髒髒的........

隨著嘗試不同角度的拍攝,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去,很快的日落的霞光映面,有攝友激動的大喊「會出景喔」


雲層稍嫌厚重了些,太陽無法強力穿透,讓雲燒成一片,
嘗試著搖黑卡,雖然城市的部份可以較亮,可是101就會變成黑黑的一根,
看來HDR的方法或許比較適合?!


圖中的小情侶在我取景的正前方待了許久,怎麼拍都有他們,唉~! 畢竟是公眾場合,我也不能說擋到了.......
只是,大家如果能互相體諒一下,不是更好?拍攝過程也不乏有人看到這樣的美景,
便自顧自的擋在我相機面前,自己爽爽的拍了起來,唉...你想拍美景,我也想呀!!!  難道我就想拍大頭......

夕陽西沉的速度很快,不消一會兒天空色溫逐漸鮮明,華燈初上,夜之台北隆重豋場,


隨著時間越晚,城市燈火閃爍,越來越有美麗夜景的fu~~~~~~~~~~




攝影人真的很奇妙,可以為了一個景色,做出傻傻的事情也不自覺,大石頭上的兩位攝友,
就十分忘情的在上面待了許久,專注的態度真是令人不得不說聲讚!


遠方的美麗華摩天輪


換個角度在拍一下,就準備收工,




時間已晚,擔心餓到同行的Nicole,太專注於拍照,哈~! 都沒太理到妳  sorry  
收拾裝備便與Nicole兩人小心翼翼的走下石階(好陡),直奔晚餐覓食處,饒河街夜市,
在夜市裏買了雞排、一口煎餃、與麻辣燙豬血,兩人來到另一個也是常有人拍攝的「彩虹橋」,
真是太謝謝你了Nicole,還免費幫我加碼了,又多一個小東西可以拍,
吃飽之後,在河堤旁走走消化,順便拍拍彩虹橋,本來想說隨意拍拍就好,
但是......當一開機你知道的,攝影人的熱血就上來了,
先來一張高 ISO手持拍攝的成果


疑?!星星咧!怎麼可以沒星星,不行不行上腳架長曝了啦!




雖然18-200mm的星芒會"閉叉",但有總比沒有好嘛......
時間漸晚,也得趕緊回到車站,準備踏上回新竹的歸途,超開心的一天,有著滿滿的收穫  ^O^ y

<後記>
中午來到台北,又讓Nicole招待了,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的啦~~~ 下次來新竹我請!
這家「勝博殿」是知名的炸豬排店,豬排炸的外酥內嫩,佐以手動研磨芝麻,搭配特調醬料,
也算是美食一份,令人食指大動呀!!!







吃到飽的高麗菜絲與風味十足的味增湯,讓豬排不至於過膩,也算是絕配了!
這次來到台北,又吃到美食,又一口氣攻略了台北101與彩虹橋兩項景點,
可以說是滿載而歸......有著滿心的歡喜呀!!!

都讓Nicole出錢實在過意不去,只能勉強回饋個小小的冰淇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z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