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9跨越2010,一路向北追逐的波斯花的身影,終於來到了新竹,
偶然看見新竹竹北也有所謂的花海,終於可以不用再大老遠騎著車賞花了,
01/10接到明憲大大的來電,告知外頭天朗氣清,白雲漂浮於藍天之中,
便提出了有這樣的一個景點,兩人相偕前往竹北市麻園里探尋花海芳蹤。

到達麻園里,小規模的波斯花海分布各處,不似新社、通霄般規劃為一個園區,
應該是農民休耕期,政府輔導鼓勵農人種植以供觀賞、堆肥之用吧!



才想著外頭有個好天氣,沒想到開工之後卻是厚重的雲層瀰漫天空,唉~! 既來之、則安之,
還是拍個幾張交交作業囉!!! 



陰天的天氣無法讓藍天襯托波斯菊的嬌美,只好拍點特寫,換上許久未出動的50mm F1.8鏡頭,
體驗一下大光圈帶來的散景,果然輕易的就拍出淺景深 ="= (18-200mm 被小唐借走,也只能玩這顆)





隨意取景拍拍之後,與明憲商量前往他處,看看有沒有較大規模的波斯花海,
到處繞繞後,發現其實差不多都是如此,後來便決定結束今天的行程,沒想到.............
雲散了,太陽出來了,這是在耍我嘛~~~不甘心沒拍到藍天,又在一處花田處停留,
(我可是好不容易將10-22mm裝上了CPL鏡,想要試試CPL的威力耶~~~)







或許沒有掌握好CPL的使用方法,覺得所謂藍天黑到爆的效果好像也還好......
不過總算是拍到藍天了,也心滿意足的與明憲踏上歸途。

<後記>
一連拍了3場的波斯花海,這波斯花海三部曲也告一段落,一路從「新社花海」、「通霄花海」、到最後的
竹北「花田囍市」,規模可以說是越是向北就越小,天氣也是十分的愛作怪,有藍天就沒開花,有開花就沒藍天,
一整個就是在玩躲貓貓嘛~~~,完成了追逐花海三部曲,我想接下來就算有什麼波斯花海的消息,
我應該也懶得出動了吧! 拍花海的心得就是看起來很漂亮,但是要拍出那種感覺很困難 ="=
在mobile01看到一個前輩說攝影可以分兩部,第一是取景,第二才是構圖,而這兩個步驟就不斷的交互進行微調,
我覺得上了一課,有時候拍照似乎都只停留在取景,而構圖卻還不夠用心,該如何安排畫面中所有元素的位置,
如何去蕪存菁是我該好好學習的課題,利用大光圈帶來的淺景深,也沒能夠充分的掌握!
一味的散景其實只是剛看時很有fu,但是後來再看會有點散的不知所以然,前後景的安排等等,
好多課題有待磨練,50D入手也即將滿一年了,希望2010能夠拍出更滿意的照片呀! ^O^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z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