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5 
大好的日子,這一天同事委請我擔任他婚禮的主攝,是他的第一次,也是我的第一次


一早6:30起床整理好裝備就殺到前隆家,準備展開這一天的工作,
到過前隆家數次,今天的前隆家充滿了喜悅與幸福的氛圍,


一開始要先到新娘子家完成簡單的訂婚儀式,帥氣的新郎「前隆」


長輩們都十分的開心,對我也是十分照顧呀! 還說要幫我介紹女朋友,哈~真害羞...我是來工作的呀! 不是相親ㄋ


按例新娘要先給長輩們奉茶,大夥都笑的闔不攏嘴了!


接著是交付聘禮的時刻,親家翁收下後,女兒就要嫁人啦~! (淚)


接著新郎新娘互相為對方帶上首飾,瞧前隆不熟悉的動作,哈! 證明真的是「第一次」啦!




人家說戴戒指別一次套到底,不然會被吃死死,不過真的相愛,這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接著換新娘子為新郎戴上項鍊,一樣是「第一次」的新娘子手忙腳亂,連岳母都出面了!


禮成~! 接著先回到了前隆家中,等時辰一到,就要前往娶親啦!!!
閃亮亮的禮車,前方幸福的不二家玩偶,道出了今天幸福喜悅的氛圍,


帥到爆的前隆準備出發迎娶新娘子啦! 兄弟們,搶錢、搶糧、搶老婆!!!


來到新娘家中,臨別父親為女兒蓋上頭紗,雖然喜悅女兒有了好歸宿,
但眼神中流露出的不捨卻騙不了人,新娘想到要離開待了數十年的家,依然止不住眼淚。






丟扇子這環節,一樣是不可免俗的,象徵丟掉壞脾氣,以後不能再當個驕縱的女兒囉!


浩浩蕩蕩的車隊,順利的將新娘迎娶回家,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將半個身體探出車窗外,記錄這幸福的一刻。


回到前隆家中,不免俗的會有小孩獻上水果,至於是什麼意思我就不知道了,接著踏入家門也跨過火爐,
應該是象徵平安的一種禮俗吧! (我不是婚禮專家呀~!人家也還沒娶妻......) 這裡手忙腳亂,忘了開閃光燈,
而且角度沒抓好......切到臉了,失敗! 只是...這不是拍戲呀! NG是沒得重來的......Orz




回到新房,新郎將新娘頭紗掀起,就表示完成啦! 今後...你就是我的人了! 哈哈哈~~~(我在high什麼?!)


這種甜蜜蜜的感覺,任誰看了都會有想婚的衝動吧!!! 


看到這一幕,不禁讓我想到江蕙的「家後」,就是這麼平凡,但卻是如此幸福。


小倆口進了新房,手給我牽的緊緊的,是在閃我嗎?(瞎了~!可魯...可魯...我的可魯在哪???)


時間差不多後,便趕往婚宴會場,準備開始今天的宴客了,浪漫佈置的會場,令人感受新人的甜蜜,




會場裡是等著開席的賓客們,大夥正開心的聊天著,接著就是新郎新娘入場啦!!!




婚禮正式展開,免不了的就是來賓致詞之類的,不過重點在新人嘛!!!
上了台怎麼可以不表演一下,來吧~! "Come On" <~ 這句話最近應該很夯吧!




酒過三巡,新人們開始敬酒,親友們也差不多high了起來,大家臉上堆滿了笑意,






隨著佳餚美食一道道的上來,大夥也都酒足飯飽了,(嗚嗚嗚~我幾乎沒什麼吃到啦.......),差不多是到送客了!




賓客們漸漸離去,公司這群惡魔也不會這樣放過前隆的,當然是要跟前隆喝一下,玩玩遊戲


這找蛋的遊戲是誰想的呀~>"<   我結婚肯定不敢發帖子給他了........






就這樣,前隆的世紀婚禮就在一片笑聲與幸福喜悅中落幕,
前隆,轉大人了,好好攜手互信互諒的牽手走一輩子吧! 永遠要記得今天的幸福與喜悅唷!!!

<心得>
第一次擔任婚禮的主攝,應該說之前連副攝都沒當過,其實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婚攝有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說難拍嘛~也不是很難,但是如何紀錄瞬間的幸福喜悅,
我想真的需要經驗與功力的累積,戰戰兢兢的完成了這次的任務,雖然作品可能不盡完美,
但我想~過程中我蠻用心的去記錄每一刻,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結論就是......累死人了~~~  Orz  回到家就昏睡到晚上8點半...又不是我討新娘 T____T
影像的後製一直不是我所能掌握的領域,或許還需要慢慢的學習吧!
攝影...是一條漫長的學習道路,希望大家都有感受到前隆婚禮的喜悅囉 ^O^
更多其他照片請見 前隆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z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